這個星期因為母親節放假的關係有許多人缺席,希望缺席的人趕快問問其他出席的人,

因為這個星期的招式也很厲害喔~~

05/09上課重點:

1.前抬腳要直起直落,有些人先彎膝蓋才抬起不符合前抬腳的精神,要改進~

2.剪踢要抬在另一側的臉旁邊,不是去踢另外一隻手的手掌,要注意!

3.蹬腿時膝蓋要提高在蹬出,這個星期有很多人都踢得不錯,老師特地錄下他們的蹬腿請大家觀摩一下!

4.刮面腿腳要抬高,抬高的關鍵在於開胯,刮面要有威力,平時要多練壓腿喔~

5.羅漢拳一路已經快教完了,這了星期只教一招左撐掌,不會的趕快問人!

6.羅漢拳一路很重要的掌型是虎爪,在上星期的擒拿技教學中已經示範過用法,重點在於肘要下沈,練習時要留心這一點。

7.這星期的擒拿技是羅漢拳一路中「左開捶--右劈掌」的運用練習,想要每次都成功重點在於不要與對方硬抗,用手指帶動就能輕易的將對方的力量消除!

已經有很多人有練武的架勢了,這是很好的開始!有關擒拿技的部分是要多多練習與揣摩,雖然不顧技術用力做也能成功,但是用很少的力氣反敗為勝才是武術神奇的地方,不要因為不是每次都成功就灰心,老師也是經過不斷的練習才學會,大家已經表現得很好,繼續加油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alis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